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学校后勤及校园安全现场会在习家店镇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318:28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贯彻十堰市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现场会精神,总结交流学校后勤管理经验,12月13日上午,丹江口市学校后勤及校园安全现场会在习家店镇中学召开,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高波及丹江口市各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等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分别参观学了凉水河镇中学、蒿坪九年一贯制学校、习家店镇清塘教学点,习家店镇中学。此次的现场会与往年不同是,会议由市区搬到乡镇学校开,一该过去先开会后去参观学习。

  会议由丹江口市后勤办主任何志德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专题片《丹江口市营养餐典型案例》,观看结束后,大家深有感慨的说,全市的学生营养餐工作,真是今非昔比。随后,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中心学校和浪河镇中心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该镇中小学在营养餐方面上好的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接着,丹江口市后勤办主任何志德对在秋季开学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写出书面整改报告,限期整改。以食品安全为重点对全市各个学校安全后勤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与会人员深入学生食堂,进入食堂储藏室,看见新上架绿油油而且又鲜嫩的黄瓜、芹菜等蔬菜,大家说,如今的学生生活真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真的好极了!我们那时候上学哪里能吃上这么好的蔬菜。市后勤办主任何志德仔细的查看了学校装订精美整齐的学生营养餐档案资料,要求学校继续保持好。 

   

  在凉水河镇中学查看营养餐档案资料

   

  凉水河镇中学食堂储藏室新上架的蔬菜

  在丹江口市蒿坪九年制学校,大家分别参观了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大家看到宿舍内整齐如一,被子叠的如“豆腐块”,鞋子摆放的整齐,毛巾干净悬挂较好,牙杯成一字型排开且有编号,不由发出感叹,农村娃宿舍与大学生宿舍没两样。 

   

  蒿坪镇九一贯制学校学生宿舍

  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清塘教学点,大家深入学校的蔬菜基地看到绿油油无公害大白菜,投来羡慕的目光。该校校长张长伟告诉大家,学校的蔬菜基地里蔬菜全部供给师生吃。参观人员被学生们正在播放的优美歌曲,欢快的跳着花样跳绳,被参观人员深深吸引,驻足观看。 

   

  习家店镇清塘教学点蔬菜基地

   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中学参观了该校的生猪养殖基地,该校充分利用学校食堂剩余菜叶和学生剩菜剩饭养殖了10余头土猪,每头重达200公斤,不对外出售。这些肥壮的土猪屠宰后专门用来给学生加餐食用,该校校长李俊峰高兴的告诉教育局副局长高波,昨天我学校还屠宰了一头猪给学校加餐。

  

  习家店镇中学生猪养殖基地

  最后,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要求各学校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后勤关系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完善制度,不断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科学规划,认真开展好“精细化管理示范校”创建活动;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学校后勤管理新路子”;强化宣传工作,把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提醒叫响,争取更多学生和家长理解支持;加强后勤管理、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努力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教育市场监管,发挥好后勤育人功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