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红旗中学举行首届“至品”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8-12-1216:51作者: 涂大明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名师授牌

  12月11日下午,红旗中学首届“至品”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文化艺术节包含艺术作品展示、红旗名师颁奖、校本课程展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示和艺术展演等五大板块。

  时至寒冬,个位数的低温挡不住红旗中学师生高昂的展示自我风采的热情。文艺展演由初心烂漫、经典流传、韶华初绽、时光流转四部分15个节目组成,表演者除学生、教师外,也有家长参与,这充分体现了红旗中学开门办学的理念。文艺展演形式丰富多样,表演异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嘉宾与家长的阵阵掌声和声声赞誉。 

  名校培养名师,名师支撑名校。为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从2017年秋季起,红旗中学启动实施“至品”理念文化下的名师发展行动计划。经过一年多从思想道德、教学能力、教科研能力、社会公信度、教育视野、爱心公益等方面的历练与考核,首届“红旗名师”推荐人已在该校乃至全市的教育教学中崭露头角,成为名副其实的教学骨干。“红旗名师”授牌颁奖即是对他们致力自我发展与完善的肯定,接踵而至的第二届名师与优秀班主任推荐人的发布,也将使该校教师们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争前抢先的热潮。 

  活动期间,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等领导和红旗中学校长王峰一起为首批21位“红旗名师”颁奖,学生代表则为名师们献花。 

  红旗中学校长王峰向来宾解读了“至品”文化的由来。该校根据红旗中学的既有校情与根基,兼而考虑到学校的长远发展,而作为总策划与师生戮力打造的学校主题文化。所谓“至品”,就是要求师生追求卓越品质,“树品牌红旗,享品质人生”,这充分体现了当今教育的主流价值。 

  为了营造人文环境,繁荣校园文化,深化内涵发展,陶冶美好心灵,同时向家长和社会各界汇报展示“至品”文化的践行成果。学校出台了《红旗中学“至品”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今冬明春,学校将陆续完成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体育比赛类、语言表达类、科技发明与小制作比赛类、教职工联谊等系列活动。这一系列亮点频闪的活动,将会引导和激励红旗师生不断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来自丹江口市教育界以及其他行业的嘉宾应邀而至,与红旗中学师生共同观看了文艺展演,见证了“红旗名师” 授牌仪式,也鉴赏了部分出自该校师生与家长之手的美术、书法与摄影佳作等。

 

 

 

 

 

 

 

  才艺展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