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军店小学开展“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213:42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冬天大家在用火炉取暖时,要让屋中空气流通,保证氧气的供应,睡觉前一定检查火炉是否封好。”这是五年级一班孙瑜老师正在利用PPT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随着冬季寒潮的到来,很多家庭燃起了火炉,全国各地因火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如何预防煤气中毒”成了近日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近日,军店小学利用宣传栏和晨会组织开展了“如何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晨会上,教师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让学生了解什么是煤气中毒,懂得煤气中毒产生的原因以及发生煤气中毒时身体状况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让学生充分认识煤气中毒对人体造成的巨大伤害,告诫学生提高警惕,掌握使用煤气的科学方法;指导学生掌握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打开门窗、实施人工呼吸或心脏按压、拨打120急救电话报警等基本的救护方法,避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回家向家人宣传,真正做到将安全隐患杜绝在细微之处。 

  据悉,开学以来,该校认真、务实抓好安全“六防”工作。防交通事故,教育学生在上、放学路上,务必注意交通规则,不要在路上逗留,尤其不能在马路上追打嬉闹;防传染疾病,学校采取班主任每天早读课对全班学生开展一次晨检的方式,开展传染疾病预防工作,班上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学生,立即通知家长将学生护送到医院治疗,同时告诫学生勤洗手,讲究个人卫生等;防自然灾害,该校把防地震、防火灾演练,当成是一项制度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培养学生高度警惕性和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防踩踏,一是每学期的开学第一天,各班上好“安全第一课”。二是经常性地教育学生要文明上下楼梯,要互相礼让、疏散有序。三是通过团队活动、主题班会、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途径,多形式对学生深入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教育;防突袭,学校采取每天“三分钟安全提醒”,强调学生注意各种自身安全,要“提高警惕”,学会自护自卫,记住一些逃跑路线和一些电话号码,如火警119 ,报警110 ,急救120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