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东西湖区)阅读,因分享而精彩 ——东西湖区组织“吴三中片区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10:09作者: 刘伯飞来源: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浏览量:

  零下4度的天气,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三中报告厅却春意融融。12月11日下午,由武汉市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吴三中片区阅读分享会”在这里举行。

  活动由武汉市“十佳”班主任、吴家山三中高能英老师主持。分“书海拾贝”“案例分享”“圆桌会议”“点睛时刻”四个环节。

  来自辛安渡中学、东山中学、走马岭中学、吴家山三中片区的老师首先谈了阅读《教师不可不知的心理学》这本书之后的体会。“习得性无助”“从众心理”“跛足策略”“过渡辩证效应”等心理学名词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研讨话题。

  在“圆桌会议”环节,片区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围绕吴三中八年级学生表演的情景剧研讨起来,最后,武汉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张汉强所长对整个活动和学生情景剧中反映的校园欺凌和过度打扮现象进行了分析,点评,对怎么阅读,怎么系统构架心理学知识结构分享了阅读经验。

  为了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培养师生阅读的好习惯,东西湖教校专门立项建立了阅读活动基金用来开展各项阅读活动。

  东西湖教校负责人和东西湖区教育局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和听众互动

   

  各校代表和学生家长讨论

   

  张汉强所长发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