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县)上津镇第二小学举行了首届数学口算、心算小博士争霸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21:30作者: 周家文 祝东升来源: 上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郧西县教研室号召,为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正确、迅速、合理、灵活的口算心算习惯。促进学生计算能力的全面提高,上津镇第二小学于12月4日举行了首届数学口算、心算小博士争霸赛活动。

  该次比赛是一到六年级各班根据预赛成绩遴选出10名学生参加,竞赛是以试卷形式进行,在20分钟内完成。竞赛题目由数学老师出题,题目包括口算、估算、列竖式计算、混合运算和简便运算等,题型新颖、灵活、多样,难易梯度安排合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特别高,比赛中,都能认真工整地书写、认真作答,细心演算,细致地验算,争分夺秒,都希望做到又快又准确,仿佛个个都要争当计算小能手。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分数的高低各年级各评选出计算小能手3名。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而接下来的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不断。在心算表演中,来自该校三年级9岁的阳柯同学和一年级的夏睿同学及二年级8岁的许洪波表现突出。在一连串的数字加减“袭击”之后,孩子们脑子一转,答案脱口而出,比台下家长们手中的计算器还要快。这些台上的孩子们的小脑袋里像是有把“活算盘”,孩子们熟记口诀,在脑子里记下算盘,经过学习,孩子们不用算盘就能快速算出准确答案来。为凸显学校珠心算特色,孩子们还表演了自编的心算舞蹈、十二书香礼和小品走秀等精彩节目,成为了舞台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现代心算教育,是在小学数学“口算、笔算、心算”三算结合教学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学习珠心算能够提升孩子们的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阅读速度以及手脑并用能力,对于孩子们的数学计算能力特别有帮助。目前,珠心算教育已发展成为能有效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特殊教育学科,深受群众的喜爱,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该校通过此次首届数学口算、心算小博士争霸赛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口算、心算、笔算、简算、估算等能力,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调动了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拓展学生解题思路与知识面,培养学生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能力以及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数学、热爱数学、运用数学的热情。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