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市)加强学校卫生管理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通过学校卫生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2-0510:57作者: 徐国东来源: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浏览量:

  按照《省教育厅 省卫生计生委 省食药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全省中小学校卫生与健康管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规范管理,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食药监局组织的联合督导检查组,于昨日对该校的卫生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用看现场、查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的方式,现场检查学校环境,查阅学生因病缺课等级与病因追踪制度、每日晨午检制度等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报告、疫情处置情况,有无瞒报、迟报现象以及学校环境卫生管理情况等方面工作。重点检查学校是否落实学校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在食品安全管理、疾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各方面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是否有效防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隐患。随后,检查组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并撰写检查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该校的卫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学校卫生工作起点特别高,体现在卫生制度健全,日常管理规范,疫情防控有效,“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已深入师生人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