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17:29作者: 罗台成 张雯雯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我知道!我知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 12月3日下午,三官殿中心小学各班教室传来学生们热情高涨的声音。原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使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三官殿中心小学各班开展了以“增强法制意识 创建稳定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结合学生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还通过学生讲述身边的法律小事,用真实的案列,从多个方面普及了法律知识,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名知法、守法、合格的小学生。又结合当前的形式,进行了“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教育”,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指导思想以及“扫黑除恶”斗争整治的重点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学生明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从具体实例和老师的要求中,懂得了怎样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维护法律,养成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懂得依法治校的重大意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学生。也明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