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汉川:模拟校车逃生 提高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 2018-11-3011:10作者: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大家有序撤离……”,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乘车的意识,掌握校车突发事故时的逃生技能,加强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驾乘人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乘车学生和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11月29日上午,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开展了校车突发事故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据悉,上午9:00,随着一声“开始”,两位随车老师立即发出火灾信号,并迅速指挥孩子们撤到应急车门。与此同时,校车司机迅速打开车门,在随车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快速有序地下了校车。同时司机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不打闹、不喊叫,不推拥、不超越,一切听从指挥,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安全工作长抓不懈,警钟长鸣,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