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竹山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警校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8-11-2916:46作者: 刘东 袁慎刚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遇到突发警情该怎么处理?面对暴徒该怎么办?”11月29日,竹山县特警大队、县交警二中队、镇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和一批反恐技术装备来到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给学校师生和辖区学校安保人员上演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课。

  “安保人员,遇到暴恐分子应该怎么做。”活动现场,一名特警人员询问一名门卫安保人员。“首先要迅速锁门,拿防爆器材,然后打电话报警。”回答得很干脆。演练过程中,特警队员们逐一展示了大小钢叉、警棍、盾、电棍等警用防护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特警官兵现场模拟了“暴恐分子”校园行凶一幕,实战演习了枪械战术和擒敌拳术的精彩画面。零距离体验了消防灭火的全过程。

  反恐防恐安全防范进校园活动,旨在补齐短板(宣传教研、安全排查、能力不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打好冬季校园安全攻坚战,进而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学习和掌握在面对暴力恐怖事件时,如何紧急避险并快速报警、迅速反应等常识和方法,着力提高防恐意识和避险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