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学生校外研学 游大坝 探水源 爱家乡

发布时间: 2018-11-1700:19作者: 许光泽 范德林 王金涛来源: 丹江口思源学校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八年级600名师生高举校旗,走出校们,来到离学校一公里外的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丹江口大坝,实地感受巍峨大坝之雄伟,听取讲解员对丹江口大坝建设及当今在南水北调中发挥的重大作用的介绍,以此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激发同学们了解家乡,认识家乡,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16日中午12点半,思源实验学校八年级全体师生在校长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徒步赶往丹江口水利工程展览馆。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激动不已。教师们认真负责,全程陪同到达展馆。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及观看影音资料,同学们了解到丹江口水利工程建设的艰辛历程,南水北调这项举世瞩目工程的的时代背景及如今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同学们对艰苦创业、顾全大局、勇于开拓的丹江口精神肃然起敬。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丹江口发电厂,对电磁感应产生强大电流有了直观感受。大家乘坐游览车游览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纪念园,对巍峨的大坝和烟波浩渺的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北京人的“大水缸”有了全新的理解。 

  “今天走上雄伟的丹江口大坝,通过远眺近看,让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走进丹江口展览路,我更加理解到家乡在祖国的腾飞和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同时也感受到身上的担子更重,我们要勤奋学习,从小处做起,文明环保,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让一江清水永续北方。”学生代表张郅瀚表达了自己这次校外研学活动的感受。 

   

   

   

  听讲解

   

  游大坝

   

   

  大坝留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