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教育老兵心系教育 传经送宝不遗余力

发布时间: 2018-11-1416:41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教育老兵心系教育,传经送宝不遗余力。11月13日至14日,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基础教育评估专家、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学、十堰市政协原副主席、十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主任朱仕雄,省督学、十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王稼祥在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清志的陪同下深入房县一中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13日上午8时,朱仕雄、王稼祥一到学校,就深入课堂推门听课,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细致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学效果。下午,紧锣密鼓地召开两场座谈会。第一场主要就课堂教学问题与校级班子成员、主讲教师、学科组长、备课组长进行交流。第二场主要围绕“新高考”话题,与校级班子成员、高一年级班主任、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展开研究性探讨。两位专家耐心、认真地听取了老师们对“新高考实践”的看法,毫无保留地帮助老师们解疑答惑。他们深厚的专业学养、严谨的治学态度、炽热的教育情怀令老师们肃然起敬,如沐春风,也让老师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座谈会从2:30开始,6时结束。

  14日上午,朱仕雄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以《小组•自主管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教育教学的高效策略》为题为全体教师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育改革、深度学习三个相关话题,向老师们介绍了构建高效课堂的理论、方法和策略。两位专家的调研指导对该校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应对新高考指明了方向。

  据悉,朱仕雄、王稼祥长期奋斗在教育战线,堪称教育老兵。他们退休不退志,退岗不褪色,怀着一颗献身教育的赤子之心,坚持深入教育一线调研督导,为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不遗余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