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说课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1-1311:23作者: 陈涛、袁琼芳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今天我们一起来研究个小玩艺,想知道它是什么吗?教师边说边从口袋掏出纸飞机……”11月12日从十堰市综合实践活动说课比赛上传出好消息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刘珍老师的说课竞赛《如何让纸飞机飞得更远》获得获得大赛竞赛一等奖。这是思源学校扎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取得结果。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强调学生动手 、动脑,突出课程教学的练习性,同时要求实践课程教学课堂生动有趣,能够打动学生调动学生参与活动中技法创新思维。

  11月7日到9日在十堰市经济开发区学校举行了综合实践活动说课比赛,一共有来自十堰市各县市区的25位参赛选手和其它教师领导观摩 比赛活动,比赛按照3:4:3评选获奖选手,课题内容自定,自卑课件教具等,比赛中丹江口市思源学校《如何让纸飞机飞得更远》展示活动第一个开讲,刘珍老师的通过课前准备,反复练习,在说课比赛中她讲述分析了纸飞机飞行速度,制作多样化和纸飞机的发展话题。设想问题全面,重点关注了学生怎样去玩纸飞机,怎样折好纸飞机,用多种方法折不同的纸飞机。什么样的折法折出的纸飞机飞的高远。体现了综合实践课程的示范作用和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动手能力,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赢得了跟踪评委最高分。丹江口市思源学校选送的《如何让纸飞机飞得更远》综合实践活动参赛说课是由学校多种途径积极准备完成的,明确了小学部刘老师做参赛讲课教师,配备了参赛讲课活动课程指导人员,同时组织了多次班级学生试讲,同时纸飞机一课课程在丹江口市综合实践展示活动中获得试讲被一直推荐参加十堰市综合活动课比赛,讲课材料齐备,课程反响效果好。展示第一名成绩。在十堰市县市区综合评比讲课中,刘老师反复修改课件资料以及活动准备,评委认为该校《如何让纸飞机飞得更远》 一课突出了小学生实践活动课程的发挥学生动手能力的技法性,课程组织严密实效好,落实了活动实践课程改革主旨。在众多参赛讲课选手中一举夺冠。在比赛后刘珍老师纸飞机一课讲课圆满成功,现场接受了十堰市教育电视台比赛采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