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这样的作业展真给力 ——房县城关镇花宝小学举办"学生优秀作业展"

发布时间: 2018-11-0916:30作者: 郭仁贵来源: 房县城关镇花宝小学浏览量:

   

  图为优秀作业学生及家长颁奖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常规管理,规范学生的作业书写,促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作业的质量,增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11月9日,房县城关镇花宝小学“学生优秀作业展”活动如期举行。中心校分管教学的任校长、100名优秀作业学生家长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作业展览面向全体学生,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及部分老师自主设计的特色作业。 活动分“班级自评”、“学校展评”“学生参观”三个环节。首先由任课教师从平时常规的作业中精心筛选出参展作品,再由各年级选出的优秀学生当评委为参展作业做星级评价,共评出校优秀作业100本。学生参观优秀作业时,都被那一本本书写工整、字体美观、正确率极高的作业所征服,赞叹声此起彼伏:“作业写的太棒了!”“书写真规范啊!”“我要是能写的这样好该多棒!” 活动中优秀作业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心校分管教学的任校长对学生作业做了指导和要求……整个过程,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秩序井然。一张张天真可爱又专心致志参观的笑脸上,写满了对参展作业的肯定和赞赏。各为家长、老师也借此机会开展了规范学生作业习惯的教育。

  此次优秀作业展评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促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各任课教师、各年级学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起到了相互学习,促进提高的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教师作业批改的规范化和批改方式的多样化,对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书写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实施素质教育又一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学生家长在参观学生作业

   

  学生家长现场指导学生作业

   

  任校长、教师在一起交流

   

  任校长与学生家长在一起交流

   

  学生在一起交流作业情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