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点亮了35颗儿童的心

发布时间: 2018-11-0907:28作者: 罗台成 李海燕 何珍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惑,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118日下午,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三官殿中心小学心里辅导员程晓琼给学生们做心里辅导讲座(李海燕摄)

  此次讲座是由该校心理辅导员程晓琼主讲,全校16个班级的35个特殊学生参加了心里疏导。程晓琼老师针对小学生心理特点,利用幽默生动有趣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程老师首先从生活实例入手,指出了小学生可能会面对的挫折,告诉学生面对挫折应采取的态度及方法是:“在学习、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困难,实际上正是来源于你的信心不足,一旦获得了信心,许多问题就将迎刃而解。自信能使你保持最佳心态,增强你进取的勇气。 

  程晓琼老师还重点针对留守儿童普存在父母不在身边,缺少亲情,容易产生各种不良情的特点。用生动的语言,采用提问、互动等学生喜欢的方式方法,用真挚的爱心和耐心一对一进行心里健康辅导,使留守儿童受到一次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 

程晓琼对重点孩子进行一对一心里辅导(李海燕摄)

  程晓琼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建议:不要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每天清晨醒来时,在心理对自己说几遍“我相信自己,我能够做好我想要做的事情”; 发自内心的表达自己的意见、情感和情绪;培养自己有主见,自己做决定及处理某件事情。 

  通过讲座让学生懂得了心理健康在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促使了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通过心里疏导,学生们各个精神振作起来了,原来寡言少语的,现在也打开了话匣子,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起,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 此次《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点亮了35颗孩子的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