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通山)通山县实验小学“6+1”夯实“班主任工作室”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721:51作者: 杨家茂来源: 通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近日,通山县实验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又开展了一轮“新班主任培训暨班主任工作室”活动。

   

  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杨家茂老师以自己二十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围绕“教书匠教你如何当班主任”这一主题,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解读了班主任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班主任的魅力、班级管理以及班主任应处理好的几种关系等内容,要求班主任脑子里常常想着“假如我是学生,假如学生是我的孩子”,转换角色,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去了解学生,以亲人的态度去教育学生,让学生感受关爱、感受亲情,这样才能使教育取得成功,也才能体味到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快乐。杨老师以事例说方法,以经验谈体会,有血有肉,构思新颖,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据悉,通山县实验小学“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6月,一直以来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研修形式,组织班主任积极开展“6+1”活动。即:半年研读一本教育教学专著并撰写读书心得一篇;每月以班级管理为题写一篇教育叙事文稿投寄县教育公众号;每月做一次五分钟公共演讲,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每月进行一次专题讨论,研究班主任工作,交流经验和体会,从而实现共同提高,同步发展;每学年编辑一本班主任工作校本教材;每学期主讲一节微型班会课;以及每学期开展一次“班主任培训暨班主任工作室”活动。通过“6+1”努力打造一支“做得好、讲得好、管得好、写得好”的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四好”班主任队伍。

   

  “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为进一步推广学校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这个学习、交流、探讨、创新的平台,引导并促使班主任进行自我剖析,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拓宽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的,努力成为一名开拓型、学者型的班主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