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鹤峰: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传承戏曲文化

发布时间: 2018-10-3115:55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10月31日,由鹤峰县委宣传部、攻坚办、县文体新广局、县民宗局主办的“精准扶贫·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走进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该校569名学生享受到一顿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

  校园舞台上,荆楚红色文化轻骑兵——鹤峰文化馆小分队精彩的戏曲节目一一上演,有展现鹤峰南剧文化精髓的《中国脊梁》、《桃花源是我故乡》、《梅龙戏凤》、《中国缘》,还有《桂花香》、《戏曲联唱》等传统剧目。还有孩子们也要与送戏剧团的叔叔阿姨试比高,拿出校园戏曲歌舞《红旗飘飘》、《 牛奶歌 》、《青花瓷》、《偶像万万岁》、《宝贝宝贝》。戏曲艺术精彩绝伦,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观众,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鹤峰南剧团戏曲节目《戏曲联唱》    

  鹤峰南剧团戏曲节目《中国脊梁》    

  鹤峰南剧团戏曲节目《中国缘》    

  小学生戏曲节目《宝贝宝贝》    

  小学生戏曲节目《红旗飘飘》

  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鹤峰文化建设氛围,让戏曲文化在少儿心田生根发芽,世代相传。据息,鹤峰县为建设文化强县,实现文化繁荣,“三个先进县”,“五个鹤峰”宏伟蓝图,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10月8日鹤峰县委召开了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县的目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