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接受法治文明洗礼 ——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0-2917:03作者: 董小琳 许中凯来源: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浏览量:

   文明城市创建如红旗漫卷,爱国主义教育应薪火相传。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要求,10月26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组织部分师生参观了枝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枝江市博物馆”。

  下午3:00,丹阳小学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市职教中心大门,随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布置庄严肃穆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教育基地精心设计的每一块展板,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和犯罪;同学们认真参观每一块展板,还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禁毒宣传的微电影。鲜活的案例真正起到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观看,还不时低头做记录。基地长廊里共设置了“学法懂法,与法同行”、“典型案例,触目惊心”、“深刻剖析,预防犯罪”、“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等四个主题展板,丰富的法治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基地还设置了 “知识大转盘”、“法治知识你问我答”等互动环节,将法律知识与趣味参与融为一体,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学法的积极性。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应该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这次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让我受益匪浅。”在参观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后,孩子们纷纷在电子留言台上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言,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学法课,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争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走出市职教中心法制教育基地,该校同学们又来到了市博物馆,参观了陈列着众多土器、铁器、瓷器、木器、钱币、字画等历史文物的历史馆、民俗馆等展厅。参观中,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课外知识,还让学生切身感受了宜昌、枝江等地方历史文化和生态文化,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的情怀。  
  此次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半天的行程安排满满,同学们的收获也是满满。同学们不仅接受了一次全身心的法治文明的洗礼,还得到了一次零距离的历史文化熏陶和艺术享受,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实现伟大复兴梦的不渝志愿。
   

                      同学们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合影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法治知识展板

   

                           同学们参与法治知识网上小测试

   

                           同学们来到博物馆参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