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开展“四校”联盟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911:52作者: 谢圣斌 曹思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26日,利川市第一高级中学、恩施市第一高级中学、建始县第一高级中学、咸丰县第一高级中学组成的恩施州高中“四校”联盟近200名数学教师在恩施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高中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四校”联盟教研活动现场

  活动前,市一中主要负责人代表该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为认真落实“四校”联盟所确立的“转变观念, 改革课堂 ,提升质量”的发展宗旨,在教育教学的园地中,每一位教师都要时刻牢记“用力做只能做到合格,用心做才能做到优秀。”这句经典之语,仰望教育的星空,脚踏教研的实地,怀着一颗赤诚与至爱之心,驱动生命与使命同行,争做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据了解,恩施州这四所高校举办本轮“同课异构”教学活动,旨是“聚焦课堂,四校互动,同课异构,思维碰撞,切磋教艺,共谋发展”。当天,来自“四校”联盟的三个年级共计十二名数学教师分别就高一年级课程《对数函数及其性质》、高二年级课程《椭圆及其标准方程》、高三年级课程《基本不等式及其应用》在市一中相应年级进行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与会的各年级老师们聆听了相应授课教师的精彩展示后,分别在各分会场进行了评课。  

 

  恩施市第一高级中学主要负责人在交流中指出,只有规范的纪律或者活跃的气氛而没有凝神思考、问题生成的课堂,不是理想的课堂。同时,一个学生如果没有经历深刻的思考,并从思考过的地方生长出自己的见解来,那么他就不能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因此,一堂好课要紧紧围绕三个方面来思考备课:一是怎样开展活动才能够让学生更有兴趣地投入学习;二是怎样提出高质量的问题才能够让学生更深入地探究问题;三是怎样通过思维拓展让学生获得更多自己的感悟。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达到了为“四校”联盟的教师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四校”教师相互探讨教学艺术,交流彼此的教学经验,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相互取长补短,激励教学创新,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从而不断提升“四校”联盟的教学教研水平的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