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手拉手联谊教研 面对面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0-2513:03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10月24日,利川市忠路镇老屋基中小学的9名教师来到凉雾小学与该校开展了语文学科的“手拉手”教研联谊活动,该校任教语文学科的24名教师到场进行了观课和研讨。

  当日上午 ,两所学校以展示“阅读教学”研讨课为主题开展了手拉手联谊教研活动。凉雾小学教师周艳平和张筠筠执教了《我的伯父鲁迅先生》、《金色的草地》,老屋基小学教师罗娇执教了《少年闰土》。观课活动结束后,在该校教学副校长的主持下进行了面对面互动说课、议课、交流活动。首先三位执教老师分别就自己所上的课进行了说课;然后由两校六年级和三年级教研组中心发言人分别进行了评课,中心发言人或根据教学目标或引经据典或凭借课标对课进行评价,以“阅读教学”为主线说课的亮点和改进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老师们就“如何上阅读教学课”为主题进行了自由交流,让老师们豁然开朗。
  下午,两校开展了面对面的经验交流。在会上,两校教导主任以课改为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德育主任就德育管理进行了经验介绍,两校校长则围绕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作了经验介绍。交流会在面对面互学互助、自由交谈中落下帷幕。
  教研是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校际交流是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手拉手”联谊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互助交流的平台,整合了两校优质课程资源;通过面对面的经验交流,让两校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中共同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