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417:36作者: 胡光泉来源: 丹江口思源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24日,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集中八年级500余名学生开展了学校第一期青春期健康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有资料显示,现代青少年进入青春期的年龄普遍提前。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是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有智慧的人的需要,也是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和良好个性的需要。

  

  专题讲座由思源学校教师、丹江口市心理学会会长朱会明主讲。朱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说明,青春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会面临生理和心理的突变;青春期的学识经常面临的问题,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等。

  课上,孩子们听得认认真真,提问也很积极。课后,孩子们表示,第一次发现人的身体还会有这么多变化,不可思议,希望多上这样的课。

  通过青春期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该校初中生树立了科学的健康观,对可能发生的心理和健康问题进行了必要的预防,增强了自我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