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交警进校给家长上交通安全课

发布时间: 2018-10-2412:58作者: 赵刚 曹思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22日,恩施市实验小学举行“交通安全”主题家长会,恩施市交警大队舞阳中队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学校电视直播系统给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家长上“交通安全”课。
 
恩施市交警大队舞阳中队民警在该校讲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向学校师生和家长播放警示片《生命没有彩排》,深刻剖析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和危险性,并就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平安出行相关的交通规则进行讲解,使参会家长充分认识到遵守交规的必要性。同时,通报了恩施州内所发生的交通事故、“客车超员处罚”,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呼吁家长关注生命,安全出行。通过解读交通法规,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指出家长、学生经常出现的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提醒家长在接送学生上下学途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孩子共同抵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五类车违法载人”以及非法营运等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
 
各班通过校园电视直播系统收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减少交通事故,呵护生命安全,活动中,民警代表州市教育局、州市公安局向大家发出倡议,倡议家长要和学校、交警部门一起,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监督; 学校和家长都要提醒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时刻牢记,骑乘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不戴头盔等于自杀式骑行”。
 
 
老师上安全课
    通过上生命安全课,该校拉紧“珍爱生命,抵制陋习,远离车祸”的生命安全之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