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参观未检工作室 法治教育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18-10-2023:06作者: 曹丰勋 陆建华来源: 钟祥市罗城小学 柴湖教办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20日,钟祥市团委、大柴湖志愿者分会联合大柴湖公益小记者及家长一同走进钟祥市人民检察院,参观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孩子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接访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等区域,仔细听着未检部门工作人员对受理未成年人案件流程的介绍。走进荣誉室,公益小记者及家长对该院未检部门近年来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的成绩纷纷给予点赞;参观结束后,该院未检部门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检察职能宣传片,并现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保护措施,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其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据悉,钟祥市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底建成了集讯问室、询问室、心理疏导室和听证宣告室于一体的荆门地区首家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致力于向未成年人提供有温度的司法保护,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开设公益课堂,关心留守儿童成长;多样化的社会公益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参观检察院未检室

  

  未检室办案流程介绍

  

  面对面交流

  

  亲子普法课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