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情暖水乡 留守不孤单 ——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开展“情暖水乡,留守不孤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014:04作者: 王光兴 钟德成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时值深秋,各种树叶都纷纷落下。为了扩展孩子们的视野,增进师生、同伴间的交流,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经验,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秋天大自然的美好风光。10月19日下午,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毛李服务队走进毛李小学开展县妇联幸福花开项目之“情暖水乡,留守不孤单”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常态化的开展活动,让那些缺乏父母陪伴的留守孩子们,享受到和其他孩子一样的童年和关爱,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边做游戏,一边聊起了家常。孩子们的心愿,孩子们的喜怒哀乐,以及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等,志愿者们都认真倾听。志愿者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接着,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游览校园,在一棵树下,大家发现了一片片落叶,志愿者捡起地上的两片落叶让孩子们进行观察比较,向孩子们讲解秋天落叶的颜色变化以及树叶的不同纹路。让孩子感知秋天落叶的颜色,了解秋天季节的变化特征。

   

  随后,孩子们来到教室,志愿者杨代春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用树叶临摹绘画的简单技巧。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且不断提出疑问,杨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后,孩子们开始认真地临摹着捡来的树叶,创作自己的画作。尽管画得简单,但孩子们个个都很开心。志愿者们陪在孩子们身边,一边看他们绘画,一边做一些简单的指导。有个小丁点孩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用树叶画画,了解了临摹绘画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绘画能力,今天下午过得很开心。最后,孩子们对所有绘画的作品进行了互评,对前五名好的作品进行了奖励,奖品是书包、文具用品、象棋等。下午4点多钟,两个多小时的暖心陪伴虽然接近了尾声,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感情却进一步升温,彼此间有了家人般的亲密。活动结束的时候,看到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志愿者们表示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的。

   

  “情暖水乡,留守不孤单”。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直觉得对这些留守孩子最好的爱就是陪伴。大家都说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把爱传递出去,让水乡的留守孩子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注,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县妇联挂职副主席田梦璠对今天的活动做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毛李巾帼服务队为留守孩子所做的努力,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