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钟祥五中组织学生代表检查校园超市和食堂

发布时间: 2018-10-1810:22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10月16日,钟祥五中总务处组织学生代表对该校校园超市、食堂卫生及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食品卫生安全为重点,全面了解超市、食堂食品安全情况,主要看校园超市货品标签是否一致,食品、奶制品等是否超过保质期;看食堂环境是否卫生,食品贮存是否符合有关要求,食材加工操作是否符合安全卫生标准,设备设施是否经常清洗,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到实处等。检查结束后,总务处组织学生代表对照工作清单进行了逐条梳理,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总务处工作人员提醒学生,食品安全卫生事关师生健康,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学生有义务关心和关注,除了参加检查外,平时还要当好监督员,发现问题要提醒和报告,与学校管理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协力推动学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组织学生开展类似检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卫生意识和识别优质食品的能力。总务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开展此类工作,让更多的学生走出课堂,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让全校师生从中受益。

  

  校园超市检查现场

  

  学生食堂检查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