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省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深入丹江口市部分学校调研后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716:06作者: 周勇 程斌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0月17日,省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自汉一行深入丹江口市官山镇、六里坪镇各学校,就学校调研后勤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培军、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副局长高波陪同调研。

 

  每到一所学校,调研组都对学校的环境面貌、营养餐工作、食堂卫生、档案、宿舍卫生环境及文化、绿色校园校园创建工作、家长膳食委员会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看、访。

  在官山镇,秦自汉一行实地查看了九年制学校、吕家河教学点的环境卫生、师生食堂、学生宿舍、蔬菜基地建设,了解了学校后勤管理模式和存在的困难。调研组来到九年制学生食堂,仔细检查了餐厅卫生,核对了营养餐食谱,询问了五员制监管流程,然后戴上鞋套,围上口罩进入食堂加工间。临近中午,部分饭菜已经出锅储存在加热器具里,秦自汉揭开罩子,看到色泽鲜艳的菜肴,闻着喷香的菜香,连连点头。从食堂出来,秦自汉表示,官山镇九年制学校食堂管理规范,营养餐管理流程环节齐全,食堂加工人员卫生意识强,技术过硬,饭菜营养搭配合理,是令人满意的放心食堂。秦自汉十分关心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他说,良好的育人环境不仅要让学生在整洁的环境里学习生活,还要加大德育阵地的开辟,不要忽视寝室文化的育人作用,放手让学生创新、布置。在吕家河教学点,调研组肯定了该校的蔬菜基地建设,对该校每顿保证让学生吃上新鲜蔬菜的举措赞不绝口。

  

 看学生寝室

检查营养餐管理

 

  深入食堂

  调研组来到六里坪镇,对该镇中学营养餐物资的采购渠道、供应商的资质进行了检查,查看了营养餐发放室,仔细取出食品留样一一过目。

   

  看食品留样

  在交流反馈中,调研组肯定了看到的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给教育教学提供坚实的保障,让国家的惠民政策——农村中小学营养餐落实地更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