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槐树小学:加强后勤保障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0-1618:04作者: 范正群来源: 上津镇槐树小学浏览量:

  10月15日,郧西县上津镇槐树小学以实现后勤管理规范专业化为目标,再行动,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后勤人员的素质水平和后勤保障能力。

  实行厨师长负责制,围绕让师生吃得安全的目标,在后勤人员选配上严格把关,选聘健康水平、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优秀的管理员、炊事员,并定时举行培训,牢固树立后勤就是服务的理念,保持了一支业务精通、讲规矩守纪律的后勤队伍。

  餐厅卫生,一天三次打扫,一次消毒,均做到干净彻底,不留死角。操作间器具分类摆放整齐,保洁做到干爽无油渍、无细菌传播。库房每天打扫一次,物品分类、摆放整齐,通风、锁门制度化,预防食材腐败。职工每天更换工作服,发现油污污染,立即清洗,佩戴厨师帽,不留指甲,避免操作中人为因素污染食物。

  建立《槐树小学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对食材和加工好的食物,每餐抽样检测并留样,加大监督力度,严肃问责,确保不合格食材和变质食物不出现在校园。注意水电安全,人走电断,所有用电炊具精心养护,定时检修,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据悉,长期以来,槐树小学始终把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层层签订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书,通过板报、专栏、校会、班会、家长会时时处处敲响安全警钟。由于工作力度大,措施硬,方式方法得当,师生食品安全零事故,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普遍好评。“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精心照顾和关怀,学校餐厅环境整洁优美,饭菜味道鲜美,有营养,孩子在校吃得好,我们非常满意……”学生家长如是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