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挖掘“龙船”精神 打造“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 2018-10-1617:50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10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徐先国、杨勤祖教授来到利川市凉雾小学,开展了以“龙船”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宣传与讲解,义务打造该校校园文化,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掀起了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热潮。

  文化宣讲,徐教授从“龙船”文化历史的悠久性、内容的丰富性、地域的亲缘性、价值的社会性、建设的校本性、提出的理论基础等六方面进行宣讲和阐释;杨教授则以“龙 、船 、水、歌”四要素分别折射出龙的开拓“奋发”的精神,船的齐心协力,“合作”的意志,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奉献”品德 ,龙船山歌的互助“友善”的情怀,与老师们进行“龙船”文化的价值取向研讨,博得了老师们的热议。
  “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该校校长表示,学校文化建设已进入论证阶段,将以此挖掘“龙船”精神 ,打造“龙船”校园文化,从隐性和显性两方面建构校园文化,立足利川,辐射巴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