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武汉、竹溪教师同台pk《西游记》

发布时间: 2018-10-1110:13作者: 王黾 张才军 高奇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1010日下午,竹溪县实验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竹溪县初中的107名语文教师共同分享竹溪县城关中学李秋玲、武汉市75中学任众执教的名著导读课----《西游记》。

  课堂上,李秋玲老师从阅读方法入手,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感受名著魅力,跳读、细读、对比阅读相结合并与影视剧相对比,师生共同描绘孙悟空形象,培养了学生想象能力。任众老师以《西游记》主题曲作为切入口,让学生归纳出孙悟空七个称呼的来历,通过小组合作品读三借芭蕉扇、三打白骨精等经典故事情节,使同学们感知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孙悟空,引导学生分析孙悟空的朋友圈,学生兴趣盎然……。

  两位老师讲课完毕后,七位观察员开始评课,一致认为两位老师教法、学法科学实用,激发了学生阅读名著的兴趣,针对性、指导性强;湖北省专家团队彭修继老师说:“武汉、竹溪教师同台成功pk《西游记》,两节课都是原生态的课,没有作秀、雕琢的痕迹,达成了名著导读课的成功,在于授课教师心中有学生、学生是课堂的主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