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市)红旗小学:走进消防中队 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18-09-2311:40作者: 杨廷文 余芸芸来源: 荆门市红旗小学浏览量: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呀,献给爷爷一片情啊。” 9月22日上午,伴随着甜美的儿歌,湖北省荆门市红旗小学二(1)中队和二(5)中队的“红领巾亲子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来到东宝消防中队,和消防员叔叔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为引导少先队员知晓传统节日风俗,领略中秋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校少先队策划开展了本次“团圆中秋节 向上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一周前,为参加本次活动,队员们通过阅读书籍,查阅网络资料,收集了不少关于中秋节的知识。

  活动现场,精彩不断。“古人和亲人、朋友面对着一轮共同的圆月,进行遥远的寄思,看来古人没有手机,联系起来不方便,只有通过月亮反射脑电波啊!”“苏东坡真是个人才呢!既能写诗,还能做东坡肉,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啊!”队员们精心准备的幽默中秋小故事,引得全场阵阵笑声,消防员叔叔们被逗的连声称赞:“讲得真棒!”

  听完小队员们风趣幽默的故事,消防员叔叔们为队员们展示了常见的消防器材,介绍了他们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带领队员们登上消防车进行体验,消防车上的“超级武器”——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令孩子们大开眼界,激动不已。

  活动中,队员们为消防员叔叔送上了早上亲手制作的月饼,以及写满祝福的卡片。二(1)中队的林木子涵说:“消防员叔叔时时刻刻的保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是我心中的大英雄!”二(5)中队的王一多说:“中秋节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但是消防员叔叔为了我们城市的平安,24小时坚守岗位,希望我们的陪伴,让你们不再感受到孤单”。

  据悉,该校利用少先队活动课阵地,积极开展以传统节日文化和重大纪念日为内容的实践活动,目前,围绕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3.5学雷锋纪念日”“6.5世界环境日”等近20个传统节日和纪念日的特色实践教育活动正逐步完善落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