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翰墨飘香 千余学子书法赛场“舞文弄墨”

发布时间: 2018-09-1921:30作者: 吴春平 田艳琼来源: 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9月19日,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书法大赛以“翰墨飘香 传承经典”为主题,把书法的魅力和古诗文的韵味结合起来,让学生在端正书写的基础上感悟古诗文的荡气回肠、顿挫抑扬,主要侧重考察学生“写字姿势、写字质量、写字速度”等综合水平。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书写习惯,让大家感受到了书法的无穷魅力。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学校组织评委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7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51名。并将获奖作品在学校展出,起到宣传、推广和示范的作用。  

  

  获奖作品展示

  此次书法比赛,展现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硬笔作品,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一笔一画写正字,一生一世做真人”的德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