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爱心公益团队捐资助学60万元 鹤峰白族山乡建起树人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9-1221:47作者: 汪正玺 张丹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12,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树人希望小学举行新教学楼竣工仪式暨爱心捐赠活动。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邹清选,鹤峰县政府副县长邹先宏,“树人建树人爱心计划”发起人李广茂、叶茵萍夫妇、会长王秉国等爱心计划代表团110余人,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教学楼由“树人建树人爱心计划”代表团爱心人士捐资40万元、中央改薄计划配套资金205万元,共同兴建。教学楼共4层,占地面积38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450名学生就读。于20175月开工,20185月竣工。   

  该校地处偏远,距县城130余公里,是全县规模最大的村级完小,在校学生230人,此前办学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为此,共青团鹤峰县委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团州委及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争取到“希望小学”援建项目,让白族山乡的孩子享受到公平教育。 

  一份家国情怀,一份树人初衷,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真诚感谢,一份殷殷希望,一份美丽承诺……仪式上,爱心公益团队代表、该县各级领导及学生代表分别发出心声。 

  中华民族是一家,李广茂在讲话中,展示了用毛笔书写的“多一点点”四个大字,诠释了其深刻内涵,希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能打破地域界限,不断改善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习条件。 

 

  该校五年级学生代表王一帆非常感激捐助团队的爱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 

 

  爱心捐助团队现场向该校捐赠了电脑、投影仪、ipad及音响设备。同时,还为师生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教学用品、校服、学习用品、被子等爱心物资。 

 

  在场嘉宾参与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恩施州第一所树人希望小学落户鹤峰。大家种下小树,希望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据介绍,“树人建树人爱心计划”的发起人是越南岘港树人学校的校友,多年前他们跟着父辈从中国各地到越南岘港,2009年起,全球树人学校的华人校友通过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树人建树人爱心计划”。目前,在全国建起了12所希望小学,其中,湖北省3所,恩施州1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