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开学赏大戏 传统文化润童心

发布时间: 2018-09-0117:16作者: 郭安国 杨郁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普及推广传统戏曲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9月1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十堰艺术剧院为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此次表演以《俏花旦》舞蹈开场,演员们精致的妆容,缤纷的服饰,加上欢快,传统的音乐一下就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艺术剧院的老师们还为师生带来了豫剧选段《花木兰——征途》和《拾玉镯》,演员们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喝彩连连。在此后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讲解了戏曲的基础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学艺,孩子们积极踊跃上台,亲身体验,现场边学边演,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戏曲的唱腔之美,表演之美。

  “此次戏曲进校园,互动性强,寓教于乐,能充分调动学生对于戏曲的兴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实验小学美育处主任郭袁芳表示,将认真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架起文化上联通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让孩子们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获得思想涵养和价值支持。

  据悉,十堰市实验小学还将开展书法、武术、经典国学等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和国学知识,学习传统文明礼仪,感悟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学生成长土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