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近百名教师暑假足印农家大走访 宣讲政策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 2018-08-2922:26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朱师傅,上月在电话中你问到自己的母亲在村里有户口,但却没有被纳入移民身份。经了解,在南水北调中线移民外迁、内安时,确认移民身份必须有户口、有房屋、有土地。而当年你的母亲仅在村里有户口,她名下没有土地更没有房屋,像这样的‘空挂户’是不能纳入移民身份,也就不能享受每年600元移民安置补助。朱师傅,你还有什么疑问吗?”这是8月20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陈永华老师在饶祖铺村费家大院进行“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扶贫大走访的一幕。当天,陈永华老师给这位师傅当面解答上月走访中他的提问。陈老师讲的有理有据,头头是道,让这位在外地某大型企业工作的师傅心中的疑虑烟消云散,心服口服。  

  

  2018年是丹江口“户脱贫、村出列、县(市)摘帽”的精准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确保丹江口市摘除“贫困县市”的帽子,确保扶贫户“真脱贫、脱真贫”,让“贫困不光荣、勤劳能致富”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个村民心中,进一步化解矛盾,激发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在镇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暑期中,丁家营镇教师除了参加相关的“国培”和学科专业培训外,几乎没有真正放假。一个多月来,他们顶烈日,迎酷暑,披星戴月、挥汗如雨,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大走访。每名教师不仅要对包保扶贫户进行月帮扶工作、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对扶贫户的产业测算上报外,围绕“五看六核”走访建档立卡扶贫户、“五访两宣传”走访非贫困户,宣传国家政策,了解农户家庭信息、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及增收渠道,倾听农户遇到的困难及诉求,为村民增收致富出谋划策。除此之外,还有十多位教师被镇纪委抽调进行“大数据”核查的线索摸排及问题整改工作。连日来,他们走村入户,一丝不苟,逐条逐条核对查证,不放过一条问题线索。  

  据了解,经过第二轮的大走访,丁家营镇精准扶贫政策已经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少非贫困户不在争当扶贫户,他们认为把党的帮扶政策给到那些因病、因灾、孤寡年老丧失劳动能力的更困难家庭精,让他们实现“一有两不愁四保障”,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走访教师把理讲通了,广大农户心气顺了,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得到提升,为下一步该镇“户脱贫、村出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