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强师德树师风 奏好学期“开场曲” 房县军店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2417:50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大力宣传优秀教师事迹,树立榜样,弘扬敬业奉献的教师精神,提升广大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和业务素质,824日,房县军店镇通过师德师风动员专项培训、签订师德承诺书、人人攥写师德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办师德专栏、组织教师有的放矢家访等系列活动加强该镇师德师风建设。

  动员会上传达了房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研读“三书”活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了《房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基本要求》、《房县教职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签定了《军店镇中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引导教师自觉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会议宣布了县、镇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先进名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广大教师学习身边典型,自觉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形成争当先进、勇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让我们总结成绩、正视问题、统一思想、谋划将来,促进军店教育新跨越。”上午九点四十分,军店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剑锋的讲话鼓舞人心,他以《振奋精神 转变作风 奋力实现军店教育的新跨越》为主题,从“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新学年的目标和工作思路”三方面有理有据的分析现状、规划未来,勉励教师们要以德为先,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进一步更新观念,深化课改,努力实现军店教育强镇的目标。

  会议还对近期各校教师攥写师德学习笔记、1000字左右心得体会、开辟师德专栏等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学校要严格按照师德师风专项培训会议精神,对标准、找差距,围绕“四有好教师”、“四个领路人”、“四个相统一”开展专题学习,分组展开大讨论,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 

  通过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活动,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倡导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推动了该镇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