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1600名新生参加军训,综合素质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8-2411:19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黄冬生)为了培养七年级新生团队协作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国防意识。8月23日下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在体育场举行了军训活动开幕式,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军训工作。此次军训活动七年级新生共有1600多名学生参加。
  开幕式上,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教官高举国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会场,展示了集合、跑步走、齐步走、敬礼等军人基本动作,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示范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开幕式后,同学们在教官带领下,开始了严格的军训活动。  
  军训现场,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聆听教官的讲解,然后随着指令反复演练站军姿、立正、走齐步和报数等规定内容。尽管正值高温,部分学生有些身体不适应,但都坚持训练,所有班主任也都全程陪练。
    据军训负责人介绍,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的第一课已成为该校的惯例,这次军训由来凤县青少年研训实践基地组织军事及思想素质过硬的退伍军人进行训练,内容涵盖了队列操练、仪容仪表、文明礼貌、行为规范、内务整理、心理疏导等。这些新生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学生,平时在家在校生活纪律比较松散,通过军训来提升他们自身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