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让新进教师从“新”开始,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 2018-08-1817:41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黄冬生)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明确职业目标,更快适应学校的工作、生活、人际环境,胜任学校的教学岗位。8月17日下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在会议室对新招聘、新分配、来校实习以及支教的87位新进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培训会上,该校党支部副书记田佑明就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说,引导新进教师领悟教育的重要性、修炼自身的品行,要求新老师们关心爱护学生,注意教师的形象,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
  校长朱江介绍了学校在教育科研、师德建设、校园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老师们要热爱自己的学校、要爱岗敬业、要有集体荣誉感、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要善于学习,多和学生交流、多激励学生、懂得与家长沟通、虚心勤奋,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做到一年熟悉教材、两年胜任岗位、三年成为骨干。
  随后,教科室、教务处、政教处等科室负责人就常规管理、量化考核、常规检查、成绩评定、教案编写等科室工作条例和新进教师一起进行了学习,对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要求新老师们刻苦钻研业务、多参加教研活动、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尽快成熟起来,担当更大的责任。
  新进教师表示,学校举办这样的培训体现了对新教师的关怀,也为新教师的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此次集中培训是该校新教师培训活动的开头部分,接下来还将进行新教师分散培训、在与老教师“一帮一”结对帮扶中探究教学的艺术,在随后的见面课、合格课、探讨课中检验新教师入职的水准,在教学实践中悟出从教的真理与乐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