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市柴湖镇:普及防溺水知识护航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8-1710:28作者: 曹丰勋 王鸿举 王娟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教育办事处浏览量:

  时令虽已入秋季,但持续高温天气仍肆虐不退,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小天使自救互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钟祥市大柴湖义工联携手龙武水上乐园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向大柴湖公益小天使暨红领巾亲子志愿服务队、义工现场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水上乐园义工教练从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溺水案例入手,讲解宣传防防溺水要点和自救、互救等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要领和方法;活动中,教练提醒孩子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学会智慧救援,喊、叫、伸、抛等,同时告诉大家充分利用身边的大小矿泉水瓶、书包等来救人和自救,特别强调救人时,自己应该趴着,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时刻绷紧安全弦;随后教练示范传授了游泳的要领和注意事项。 

    这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教活动,让小天使及家长加深了对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方面知识的了解与掌握,进一步强化了防溺水意识,密织安全防护网,助力小天使开心过暑期。
 普及防溺水知识
讲解自救自护知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