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小学生暑假当起文明劝导员

发布时间: 2018-07-2310:15作者: 杨郁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7月19日上午,十堰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火车站完成了特殊的“暑假作业”:由实验小学老师、学生和家长4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头戴“小红帽”、佩戴志愿者袖标,在火车站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上午8点,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十堰火车站,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幅自己制作的创文宣传小海报。“从草稿到上色,我花了一个星期,爸爸也帮我出主意。”一名小学生说,她为了这次活动准备了很长时间,“听老师说,我们要向叔叔阿姨宣传创文知识,请大家签署抵制不文明行为倡议书,我觉得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也能为城市作出贡献,特别好。”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在火车站候车室、检票口、自助取票口以及站前广场,向乘客讲解《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内容,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积极宣传创文知识。志愿者们还将地上的烟头、废纸团、饮料瓶等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劝导广大市民和乘客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展现文明城市形象,倡导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发放创文宣传册、劝导乘客文明候车,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不少候车的乘客给孩子们竖起大拇指,赞赏他们的文明行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