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开展暑假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307:19作者: 王金国来源: 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是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少年宫传出的琅琅诵经典之声。 

  该校暑期少年宫“美丽家园”自开班以来,每天清晨,20多名可爱的学生便纷纷奔向自己喜爱的“经典诵读”教室,在支教教师的引导下“咬”起了书本来,不久,教室里传出了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琅琅书声。《石灰吟》《论语》《少年中国说》等经典名著佳作,成了学生的“美味佳肴”。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经过教师的精心编排,学生吟诵、演绎,尽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展现学生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 

  经典侵润心灵,阅读丰富人生。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树立爱国爱家的情怀,激发我是中国人我骄傲的豪迈之情,从而提升学生的人格品味,提升文化素养、审美品质和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好祖国语言文字的雄心壮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