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暑期乡村少年宫:急救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7-1719:17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手臂外伤该如何包扎固定、头部外伤包扎注意什么、心肺复苏抢救怎么操作……7月16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暑期乡村少年宫现场,来自郧阳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对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演示,增强该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救护能力。

  大学生志愿者们针对学生的认知特点,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学生互动等多种形式,让该校学生们学会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骨折和出血的紧急处理方式、人工呼吸医疗急救的方式方法,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操作流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学生们在志愿者指导下,用绷带包扎头、手腕等部位,志愿者们及时纠正他们存在的问题。该校学生们兴趣高涨,一遍又一遍进行急救体验,并表示要把急救知识带回家。大学生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医学常识问卷,检验学生对急救知识的掌握情况。

  此次暑期乡村少年宫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让该校的学生们对紧急救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