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丹江口市:组织巡河行动 确保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6-2421:21作者: 王勇来源: 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暑假将至,天气炎热,结合学校附近水库、池塘、河堰众多的实际,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杜绝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发生溺水事故,确保学生安全。近日,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建立了领导干部巡河制度,组织开展巡河行动,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近几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切实建立、落实了领导干部巡河制度;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级领导为副组长,中层干部及保卫科成员为组员的巡河组。巡河组分成四组,在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下午放学后,对学校附近的重点河段进行巡视、蹲守,防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  

  6月22日至24日下午,巡河组在高危河段和重点部位巡查行动中,当场发现了几名九年级毕业生私自下河游泳,立刻与家长取得联系,到校协助教育并签订责任书。同时,政教处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全校家长积极配合学校“防溺”工作,避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学生安全是学校工作重要的一方面,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对学校负责,更是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负责,学校将进一步开展好巡河行动,为学生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