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白杨坪:消防车开进山乡校园 安全意识常驻孩子心间

发布时间: 2018-06-2217:28作者: 刘军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一大堆柴草火光冲天,一股水柱腾空而起,瞬间,烈火被强大的水柱扑灭,只剩下缕缕青烟弥漫。哇!真厉害!6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浪河派出所联合浪河镇专职消防队来到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举办了一场以“消防演练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演习,现场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按照消防预案,教师各有分工、同学按照指定的路线和规定的程序进行疏散,同学们手捂口鼻,有序又快速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用1分45秒。在操场上消防队工作人员为全校教职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纸上谈兵”不如实际操作,教职员工纷纷拿起灭火器,现场指导孩子们练习使用灭火器。 

  随后,全体师生们接近消防车,聆听消防队员的讲解,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水带、高压水枪、防毒面罩、防火服、急救箱等随车消防装备,还演示了消防衣、防高温面罩的穿戴。同时,消防队员用浅显的语言给师生们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聚精会神,还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还试着熟悉、操练消防装备。 

  “安全大于天!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亲身实践,使全体师生通过直观的灭火方式,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安全逃生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中心学校校长周学斌如是说。 

  据了解,位于武当山东麓的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长期注重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安全疏散演练等有针对性地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意识扎根孩子们心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自我保护能力。 

疏散演练
 
灭火演练
 
现场示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