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从严从细抓清单管理 督查考核促师德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008:46作者: 刘慧 吴风清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份,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印发了《楼台乡中心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责任清单》和《楼台乡中心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负面清单》。从严从细抓师德师风建设,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常态、坚持长效。随后,各中小学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找准问题(单位和个人)建清单、督促整改(学校)查清单、督查考核(中心)销清单,对全乡158名教职工师德师风问题开展假前集中整治。 

  找准问题建清单。查找单位和个人在教育教学管理、办学行为、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师德师风、学生关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找准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针对问题进一步明确落实的标准、时限、整改、规范、完善、提高的目的。用清单正言行,要求教职工以此为“镜”,“画”出“自画像”,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引导教师向先进看齐、向标杆看齐,争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督促整改查清单。各校成立了清单督促整改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每周例会前召开班子会,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排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加大责任跟踪和督查整改力度。在例会上,用清单划明工作8小时内外的言行禁区,督促全体教师坚守道德、法律、纪律底线,不断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能力。 

  督查考核销清单。乡中心学校片区驻点干部按月对辖区学校负面清单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态度生硬、作风粗暴、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通过看现场、查台账的方式了解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负面销号。同时,用清单亮戒尺,使教师受到警醒、警示、警戒,激发教职工的正能量。 

  自“清单”制度推行以来,全乡教职工对照“清单”,自觉规范日常言行,强化廉洁自律,言有所禁、行有所止。全力打造了一支农村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