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教师王元平荣获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

发布时间: 2018-06-1711:57作者: 曹显彬来源: 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 覃安树)日前,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的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优秀教师名单出炉,利川市建南镇黄金小学王元平老师榜上有名。其中,湖北省有江德仁等5名教师获“奉献奖”、周洲等6名教师获“创新奖”和王元平等4名教师获“引领奖”。

  王元平,男,现年58岁,坚守乡村教育40年,他爱岗敬业,为人正直,工作扎实、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他一直从事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竭力为师生服务,负责学校的基建、物资供给、设备维修、财务收支和报销等事项,还兼管学校的食堂、宿舍等工作,深得学校师生、家长及社会好评,他的事迹和精神,生动彰显了千万乡村教师的品格和形象。此次,他获得的是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的“引领奖”,将获得价值12000元的奖励,其中现金奖励8000元和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模式的“烛光课堂”培训。

   据悉,“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乡村教师帮扶项目,旨在奖励全国范围内辛勤耕耘在贫困地区、农村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乡村教师,通过展现他们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鼓励更多优秀教师扎根农村,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分为奉献、创新、引领三大奖项,面向全国评选表彰400名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优秀乡村教师,获奖教师将得到价值12000元的奖励,包括每人8000元的现金奖励和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模式的“烛光课堂”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