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大柴湖公益小天使:真情献给福利院,传承中华好美德

发布时间: 2018-06-1621:40作者: 曹丰勋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16日,大柴湖公益小天使在义工陪同下,走进柴湖福利院开展孝亲敬老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公益小天使们为福利院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舞蹈、朗诵、器乐独奏、合唱,包含孩子们纯真童心的节目让福利院的老人们展开了布满皱纹的笑脸,福利院里欢声笑语不断。节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和爷爷奶奶拉起了家常,询问爷爷奶奶一天的作息、平日里的爱好等,福利院里的老人们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关心和问候乐得合不拢嘴。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为老人们捏肩捶背、打扫卫生,在厨房里给老人们包饺子,乐得福利院老人连连称赞。 

  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培养孩子们从小做一个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深刻理解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帮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健康的成长。据悉,大柴湖是中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大柴湖公益小天使成立于2018年5月,是大柴湖开发区成立后中国第一支移民后代“公益小天使”,同时也是湖北省第一家留守儿童公益小天使团队。 

   

节目表演  

    孝心捶背  

  学包饺子
  

   成长足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