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巾帼含情献真爱,留守儿童乐开怀 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毛李服务队走进蝴蝶小学开展端午粽传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618:02作者: 王光兴 钟德成 张良平来源: 荆门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通讯员(王光兴 )“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又是一年端午时节。 6月16日的清晨,伴随着一缕缕金色的光芒,太阳出来了,空气里夹杂着一丝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为了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能够过一个快乐的端午佳节,一大早,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毛李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蝴蝶小学开展2018年“温情端午,与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活动。 

  八点钟开始,在与孩子们交流之后,志愿者们立马就开始张罗准备,把泡制过的糯米、红枣摆放好。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孩子们认真地学着、一丝不苟地包着,也开心地笑着,还不时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还有孩子们爽朗的笑声,都被包裹在一串串清香甜蜜的粽子里。此时此刻,亲情流动,情意深浓,孩子们纷纷把包好的粽子展示给志愿者们看,他们的脸上流露出甜蜜的童真。 随后,孩子们整齐地坐在教室里,听志愿者曹杰敏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曹杰敏是毛李镇幼儿园的老师,任大班班主任,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她以讲故事的形式,引古论今、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课,让孩子们知道端午节的由来是为了纪念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同时也让孩子们知道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曹杰敏善于抓住孩子们的心理,她的幽默风趣,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中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不一会儿,粽子蒸熟了,孩子们品尝着自己和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粽子,洁白如玉、米香扑鼻的粽子,感觉是那样的香甜嫩滑,回味悠长。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粽子,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次端午“粽”传情,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来自荆门一位不愿留名的爱心姐姐委托沙洋巾帼志愿者协会苏霞女士送给孩子们的礼物——卡通玩具和精美工艺品。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所有的志愿者们也觉得特别开心,都觉得今天来陪孩子们过端午节是值得的!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向老师询问了孩子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同时让孩子们把自己的心愿和对爸爸妈妈想说的话写在亲情卡片上,勉励孩子们要心怀梦想,自强自立,努力学习,乐观生活。 留守孩子李映雪说:“今天有这么多爱心妈妈陪我们度过了有意义的时光,就像爸爸妈妈陪着我一样,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节日!” 

  临近活动结束的时候,窗外的阳光透过树枝,温柔而闲散地洒在校园中,这是一个充满诗意,感受快乐的时刻。“情暖水乡,留守不孤单”,这次蝴蝶小学端午粽传情活动是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内涵的又一次庄严承诺!

  六月十六南风醉,晨起相约蝴蝶行。水乡景美芳菲艳,佳节之际挂小童。巾帼含情献真爱,留守儿童乐开怀。满园景胜添笑语,公益竞芳悦世人。 爱心是一份永远关怀的事业!沙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用她们的实际行动,不断诠释着爱心的真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