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端午节粽子香 爱国情万年长

发布时间: 2018-06-1516:40作者: 彭顺才 刘伯飞来源: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刘伯飞)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缅怀屈原事迹,培养高洁品质,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6月14日下午,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们集中在阶梯教室,举办了“我们的端午节•传承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围绕屈原爱国情怀、端午节诗歌和包粽子技术进行,在和谐的音乐伴奏下,充满浓浓的文化氛围。首先由方贵琴校长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周莉副校长、涂红、雷丰玉、刘伯飞等老师激情满怀朗诵了关于屈原和端午节的诗歌。观众掌声不断。

  学校还组织大家集体朗读了不同地区流传的关于端午节的五首童谣,收看了包粽子的视频,正当大家跃跃欲试的时候,甘意军老师端着包粽子的粽叶、糯米走上台前,年轻的老师们一下子围了上去,人手一份,围着甘老师学起了包粽子的技术。有的老师兴奋地拿着包好的粽子玩起了自拍,发朋友圈,包好的粽子不一会儿就被煮熟了,现场飘着淡淡的粽叶香。

  学校工会王主席说:“吃了多少年的粽子,今天终于学会了包粽子,回家之后,我要好好露一手……”

 

  方贵琴校长介绍端午节的由来

 

  全体朗诵关于端午节的五首童谣

 

  现场跟甘老师学习包粽子

 

  现场品尝自己包的粽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