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教育部到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512:37作者: 袁作森、钟华斌、陈靓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615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一行到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恩施州、市教育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恩施市学校楼宇道路建设、理念厅、悦读吧、“和美”文化长廊、生命空间、成长厅、民族空间,走进十字绣、竹竿操、民族舞、电子琴、古筝、书法、国画等校本课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观摩了气势恢宏的土家摆手舞、民族操展示。 

    恩施市硒都民族小学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环境优美,“和美”文化内涵深厚,民族团结教育独具特色,成效显著。 

 

 

学校负责人介绍民族教育开展情况

 

了解民族教育校本教材开发

 

电子琴室

 

 书法室
 
 美术室
 
民族操表演
 

     

    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临秀丽清江水,依巍峨土司城。学校始建于1964年,其前身是恩施市小渡船飞机村小学,相继更名为恩施市红江小学、恩施市小渡船小学、恩施市第二实验小学,20134月更名为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学校现占地面积90639.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1604.6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31089.5平方米,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先进。 

    据了解,恩施市硒都民族小学是“省级文明校园”“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获得者。该校积极践行“和美教育”理念,遵循“厚德精业乃大善,和谐成长为最美”核心价值观,弘扬“和而不同,至善至美”学校精神,以“育和乐少年,培和雅良师,营和美校园”为办学目标,先后在湖北省中小学校“大家唱、大家跳”艺术展演中荣获全能奖,在国家、省、州、市“课内比教学”等赛事活动中,多位教师斩获桂冠。“和美雅韵”国学社团被评为全国“优秀红领巾社团”,和美中队和阳光中队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动感中队”,学校大队部成功承办了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活动,并连续五年被评为恩施州“红旗大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