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精准扶贫 不忘留守儿童 汉江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吴冰深入柳林乡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508:50作者: 何登友来源: 柳林乡公祖小学浏览量:

  6月10,汉江师范学精准扶贫工作组一行5人在纪委书记吴冰的带领下,深入竹山县柳林乡公祖小学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该乡中心学校校长陈祖荣陪同调研。

  柳林乡公祖小学是竹山县最南端的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 255名学生,仅留守儿童就达76名,是学生总数的30%。留守儿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殊群体,必须特殊关爱,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怎样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一直是该校和汉江师范学院住公祖扶贫工作队的一个棘手问题。

  调研组一行来到公祖小学,参观了该校留守儿童工作宣传栏、学生生活食堂、寝室和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了该校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听取了校长刘进才关于本校开展留守儿童工作的汇报,查看了《留守儿童发展规划》及活动资料。当得知学校近几年来,能把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实施《儿童发展规划》和家庭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外援;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联系卡制度,建立了结对帮扶以及关爱应急制度,积极探索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成长的有效途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取得了长足的效果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吴书记表示:今年暑假,汉江师范学院将要求本校扶贫工作队成员适时深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自然体验教育课程”学习;今后“学院”将对我校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增添他们走出困境的勇气,增强留守儿童热爱家乡的意识,让他们真正感悟到学校的温暖、社会的温暖,并树立从小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立志成才,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让笑容绽放在孩子们的脸上。

  吴书记最后指出:要明确责任主体,学校要摸清所辖范围内留守儿童底子,坚持分类指导、整合资源,落实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各项措施;在明确家长监护责任的同时,重视发挥学校教育的重要责任,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加大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视,建立健全教育和监护体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丰富留守儿童生活。更重要的是要立足长远,加快本地经济发展,为广大务工农民工提供等多的就业岗位,让农村尽可能的少一些留守儿童,多一些欢声笑语。

  

  图为调研组深入食堂了解学生伙食情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