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洪湖)血防站免费为学生进行血吸虫病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6-1418:12作者: 赖洋超来源: 洪湖市沙口镇下新河学校浏览量:

  洪湖市沙口镇地处洪湖之滨,属于血吸虫病流行区。暑假即将来临,为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6月14日上午,洪湖市沙口镇血防站医务人员来到该镇下新河学校为5—8年级学生免费进行血吸虫病检查。

  首先,医务人员在学校开展了血吸虫病健康教育讲座,让学生正确认识血吸虫病,懂得血吸虫病的传播途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听医生说的,血吸虫太可怕了,我再也不敢私自下河玩水了!”六年级谌涵听了讲座后说。 

  然后,医务人员分对学生进行采血。血防站将对血样化验,如果检查出来患有血吸虫病,要单独进行建档存档,并告知学生家长及时去医院医治。 

  “近段时间气温逐渐攀升,学生喜欢下河游泳、捉鱼、捉虾,容易感染血吸虫病。血防站开展这次活动,将血防知识教授给学生,提高了学生健康意识和防范能力。”学校负责人李清说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